工业酒精简介

时间:2014-08-04 作者:admin 点击: 366 次

 工业酒精简介

酒精生产市场萎缩,竞争激烈。化工行业原料用酒精连年下降,其中以酒精为原料价格高。另外,以甲醇为原料合成技术的冰醋酸项目,国内 已有几套投产,冰醋酸等化工行业生产原料的转换减少了酒精的使用。加上合成酒精,糖酒精的低价冲击,使本来就形势严峻的酒精市场竞争更加激烈,企业开工率 低,为企业处于频繁开停,维持生产的状态,企业效益大幅度下滑。工业酒精含有少量甲醇、96%乙醇,医用酒精含有75%的乙醇,工业酒精一般为淡黄色液体,工业酒精不能用于人体的消毒,因为甲醇会导致中毒,你用于皮肤消毒也会有部分被皮肤吸收,中毒后严重的可导致失明,甚至死亡。75%的医用酒精的消毒效果最好,浓度低了消毒不彻底.浓度高了会在细菌病毒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类的东西,从而不能真正的杀死病菌。食用酒精是最纯洁的酒精,是用粮食做的,所以被食用。它的最大用途在恐怕就是用来勾兑美酒。另外,在食品行业、化妆品行业、保健品行业等等,都可觅到它的踪迹。
    工业酒精的广泛应用大致都在以下几点之中:1、工业酒精在工业生产起着一个举足轻重的地位,能为工业生产提供所需要的能源,就拿现在汽车的燃料来说,就可以为汽车这一广大市民常常会用到的交通工具提供所需要的动力来源燃料,还可以和汽油组成之后产生一种更有利于汽车行驶的混合燃料;2、工业酒精是一种很好的有机溶剂,能在脱水之后成为乙烯,更好的用于生产在合成橡胶、聚乙烯、聚氯乙烯等重要产物。
当然,还不止以上几点的用途,还有第三还被广泛用于身体受到伤害能起来一定的杀菌作用,被医院用于作消毒剂,还有防腐剂也不能没有酒精的存在也是不行的;第四,就是在现在和农民有着息息相关的联系,就是农民经常要用到的农药,这样才能更有效的去生产农作物,让其有好的收成;还有第五点,就是和我们衣食住行有关的,食品喝饮料的生产当中有着一定的作用,可以生产出果酒、白酒和汽酒等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