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醇基燃料的好坏呢?

时间:2013-06-17 作者:admin 点击: 431 次

       如何判断醇基燃料的好坏,其实挺简单的,可用不同的醇基燃料烧同时对相同重量水进行烧,记录其烧开水的时间,时间短的自然热值就高。传统的醇基燃料热值低,达不到做饭的要求,并且耗量大,浪费多,没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其次醇基燃料稳定性差,易挥发。人人都知道甲醇是一种非常容易挥发的可燃性化工原料,它在温度64.7度就会由液体变为可燃性气体,在狭小不通风的环境中容易引起爆炸燃烧;若吸食过量的甲醇气体,会使人导致甲醇中毒、失明;运输不当也会发生危险;贮存也会因为挥发而减少,因此必须解决醇基燃料的热量和稳定性。我单位组织化工、能源专家潜心研究,成功开发出醇基燃料专用高效增热稳定剂。它不仅很好地解决了醇基燃料的热值不足、用量大的问题,加入醇基燃料添加剂即可提高醇基燃料的热值,而且,它首次解决了醇基燃料不稳定,易挥发、不安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