醇基燃料兑水过多带来的危害

时间:2013-05-08 作者:admin 点击: 408 次

       不管什么燃料,在什么环境中,关于安全是人们一直很重视的问题,醇基燃料中加入过多水会造成多严重的后果,我们提醒广大的用户,醇基燃料加水是不可掉以轻心的。有很多商家为了降低成本,在勾兑醇基燃料的时候加入过多的水分,这样就会导致醇基燃料里的甲醇含量过低,不仅热值降低,也会造成燃料的不充分燃烧。在燃烧过程中腐蚀各种钢铁炉具灶具等,不仅热值低,还会造成了不必要的损失,在选择醇基燃料的时候一定注意甲醇含量问题。
       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庭酒店厨房开始用醇基燃料,而刚开始接触这个行业的人们总会有一个疑问,使用醇基燃料炉头需要改装吗?下面我就简单的向大家介绍一下生物醇油灶头是否需要改装。 对于一般的家庭用户,3-5个人,用80#无风机猛火灶就可以,不用换炉头。醇油比煤液化气节省25%——30%。 而对于酒店大厨房使用,则因为对火力的要求和用量大的原因,一般都是需要改装的,或者直接换用醇基燃料炉头。 醇基燃料炉头的改装 1、醇基燃料炉头与柴油、液化气两用灶其结构基本一致,主要在灶胆的内部高度上有所差异。 2、改灶时先将柴油、液化气两用灶的灶芯取出,卸下风管、油管,换成醇基燃料炉头。 3、生物醇油灶头的胆内高度: 80#灶芯:高度为6厘米——8厘米 100#灶芯:高度为8厘米——10厘米 120#灶芯:高度为10厘米——12厘米 4、以上的灶胆高度,以柴油液化气两用灶的内胆直径为基础做改变, 5、将生物醇油灶芯放平于灶胆内,连接好进油嘴、油阀门和进风管、风阀封实好(油管用铜管最佳)。 6、把油管、风管接好后,点燃炉具试烧几分钟,看效果如何,然后用耐火保温材料,把灶胆填实封好,干后方可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