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醇的包装、储存及运输

时间:2013-05-05 作者:admin 点击: 416 次

包装:甲醇的包装有两种方式:桶装和罐装,量小的话用桶,量大就用罐,在灌装时要考虑到甲醇在不同温度下的膨胀系数差异,要按照液体容器的灌装系数准确计算,以免发生危险,灌装完后立即封口,以免影响产品质量,像一些特殊的天气,如雨天、大雾天要采取保护措施,不然不得灌装,除此之外 ,对槽罐也有一定要求,槽罐要干燥、清洁,符合要求,还要在上面涂上牢固的标志,内容包括:生产厂名称、产品名称、危险品标志等,槽车在装运甲 醇过程中应在螺丝口加胶皮垫密封,防止甲醇漏损,严防明火。运输工具应有接地设施。

储存:工业甲醇应贮存在干燥、通风、低温的危险品仓库中,远离火种、热源。库温不宜超过30℃,贮存期限6个月。保持容器密封。应与氧化剂、酸类 、碱金属等分开存放,切忌混储。采用防爆型照明、通风设施。禁止使用易产生火花的机械设备和工具。储区应备有泄漏应急处理设备和合适的收容材料 。
运输:长途运输一般采用装有甲醇槽车的火车,短途运输通常用装有卧式甲醇贮槽的汽车,运输槽车应有接地链,运输时运输车辆应配备相应品种和数量 的消防器材及泄漏应急处理设备,槽内可设孔隔板以减少震荡产生静电,铁路运输要提前报有关部门批准,公路运输要按规定路线,勿在居民区和人口稠 密区停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