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酒精的发展现状

时间:2015-12-30 作者:admin 点击: 506 次

(1)酒精出产严肃过剩,产需不平衡。因为全国粮食、甘蔗,大幅度增产,酒精工业有满足的材料,再加上酒精、白酒的高税收,已成为地方财政的重要来历,一些区域在水平上盲目扩产和新建酒精出产项目,使酒精产量增长速度大大高于国民经济整体增长速度,实习商场需求量缺少酒精总产量的一半。酒精的盲目建设给国家、公司带来了十分严肃的成果。

(2)酒精出产商场萎缩,比赛剧烈。化工工作材料用酒精连年下降,其间以酒精为材料报价高,另外,以甲醇为材料组成技术的冰醋酸项目,国内已有几套投产,冰醋酸等化工工作出产材料的改换减少了酒精的运用。加上组成酒精,糖酒精的低价冲击,使本来就形势严肃的酒精商场比赛更加剧烈,公司开工率低,为公司处于一再开停,坚持出产的情况,公司效益大幅度下滑。

  工业酒精与食用酒精区别在于它含有许多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工业酒精中含有的甲醇对人视觉神经有严重的伤害作用,摄入一定量的甲醇可造成失明,甚至死亡。杂醇油摄入后感到眩晕。头痛;有害的难醛类中甲醛是细胞原浆毒,超过30mg/L的浓度即发生粘膜刺激症状出现烧灼感。在食品中应用的乙醇必须为食品级,否则会造成食物中毒甚至引起死亡。

  工业酒精该如何储存?方法储存于阴凉、通风的库房。远离火种、热源。库温不宜超过30℃。保持容器密封。应与氧化剂、酸类、碱金属、胺类等分开存放,切忌混储。采用防爆型照明、通风设施。禁止使用易产生火花的机械设备和工具。储区应备有泄漏应急处理设备和合适的收容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