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酒精的安全使用

时间:2015-08-17 作者:admin 点击: 589 次

     工业酒精的安全使用:工业酒精富含少量甲醇,96%乙醇.医用酒精富含75%的乙醇,工业酒精一般为淡黄色液体,工业酒精不能用于人体的消毒,因为甲醇会致使中毒,你用于皮肤消毒也会有部分被皮肤吸收,中毒后严肃的可致使失明,去世。75%的医用的消毒效果最佳,浓度低了消毒不完全.浓度高了,会在细菌,病毒表面构成一层保护膜类的东西,然后不能实在的杀死病菌. 食用酒精是最纯真的酒精,是用粮食做的,所以食用.它的最大用处在恐怕是用来勾兑美酒.另外,在食物工作,化妆品工作,保健品工作等等,都可觅到它的踪迹。  工业酒精的药用酒精(乙醇)是医疗单位和家庭药箱的必备药品,值得注意的是,不同的用途要求不同的浓度。95%的酒精医疗单位常用于酒精灯、酒精炉,点燃后用于配制化验试剂或药品制剂的加热,也可用其火焰临时消毒小型医疗器械。70%~75%的酒精可用于灭菌消毒,包括皮肤消毒、医疗器械消毒、碘酒的脱碘等。由于酒精具有一定的刺激性,75%的酒精可用于皮肤消毒,不可用于黏膜和大创面的消毒。40%~50%的酒精用于预防褥疮。护理人员可将少量40%~50%的酒精倒入手中,均匀地按摩患者受压部位,以达到促进局部血液循环、防止褥疮形成的目的。25%~50%的酒精用于物理退热。具体方法是:护理人员将纱布或柔软的小毛巾用酒精蘸湿,拧至半干,轻轻地擦拭患者的颈部、胸部、腋下、四肢和手脚心。擦浴用酒精浓度不可过高,否则大面积地使用高浓度的酒精可刺激皮肤,吸收表皮大量的水分.国内各酒精厂绝大多数以淀粉质原料发酵生产医药用酒精。精馏酒精产量很少,高纯度酒精的生产还没有报道过。而医药用酒精标准,据笔者所知,基本上是沿用了一九二八年美国酒精质量标准;而现在美国酒精标准已经提高。

     工业酒精:即工业上使用的酒精,也称变性酒精、工业火酒。工业酒精的纯度一般为95%和99%。主要有合成和酿造(玉米或木薯)两种方式生产,合成的一般成本低,甲醇含量高,所以价格便宜;酿造的工业酒精一般乙醇含量大于或等于95%,甲醇含量低于0.01%,价格比较贵。
     工业乙醇含量为95%(化学式C2H5OH);相对密度(20℃/4℃):0.793;凝固点:-114℃;沸点:78.32℃;闪点(开口):16℃;燃点:390-430 ℃。
    沧州润泽化工有限公司从事经营工业酒精,醇基燃料,精酒精,粗甲醇,冷媒剂,新型载冷剂,铸造稀释剂等化工产品,回收废甲醇乙醇的专营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