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酒精在操作时的注意事项

时间:2015-08-13 作者:admin 点击: 471 次

 工业酒精在操作时的注意事项

       密闭操作,全部通风。操作人员有必要通过专门训练,严格遵守操作规程。主张操作人员佩带过滤式防毒面具(半面罩),穿防静电厂服。远离火种、热源,作业场所严禁吸烟。运用防爆型的通风体系和设备。避免蒸气走漏到作业场所空气中。避免与氧化剂、酸类、碱金属、胺类触摸。灌装时应操控流速,且有接地装置,避免静电积累。装备相应种类和数量的消防器材及走漏应急处置设备。倒空的容器能够残留有害物。
工业酒精失火运用耐热容器盖住,阻隔空气(如平息酒精灯的方法),如果小块火焰可用湿抹布盖灭;或用砂石盖灭,或运用其它阻隔空气的方法。
       工业酒精是基础的原料工业,其产品主要用于食品、化工、军工、医药等领域。近年来在原油价格持续高位运行的刺激下,燃料乙醇的旺盛需求推动全球酒精产量强劲增长,美国超越巴西成为第一大酒精生产国。美国、巴西、欧盟及是当前全球酒精行业的主要经济体。工业酒精的发展已有近百年的历史,但工业基础十分薄弱,建国后,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和白酒液态法生产法的推广,工业酒精进入崭新的发展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