醇基燃料为什么适用于餐饮行业

时间:2015-08-05 作者:admin 点击: 459 次

   醇基燃料逐步发展适用于餐饮业,这已经成为新能源发展的必然趋势,那么为什么它的发展适用于此行业呢?下面就其必然性进行简单的阐述:

   首页,世界石油资源的发展价格趋势上涨,全球各地的石油资源紧缺,国家能源部、环保部联合下文,在未来的几年内全面禁止柴油进入饮食业餐厅,缓解柴油的紧张局面和污染问题,就目前的使用情况来看,许多大城市已经开始禁止。
在权威组织机构的醇基燃料与其他能源燃料的安全环保相对比的试验中,得出以下结论:液化气,他是有压力、易爆炸、易泄漏的有毒气体,废弃排量较好;柴油,着火点滴,着火后不易扑灭,废弃的排量差;醇基燃料,常压、无爆炸、着火点较高、泄露为液体易被发现,着火后用水一浇及灭,经济使用高,废弃排量各项指标比液化气低10倍。
   由此可见,对于餐饮行业来说,醇基燃料新型能源已经成为行业能源发展必然替代品。
   醇基液体燃料在混配时应注意,不能为了降低成本而多加水,甚至燃料中甲醇含量在75%以下,密度达到0.85(体积),使燃料热值很低。在醇基燃料中,可以含适量的水,含水可以提高闪点温度,降低着火的危险,但是燃料中混入水分,对金属腐蚀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水分能直接引起金属的化学核电化学腐蚀;二是如燃料中的某些含硫及酸性腐蚀物质溶解在水中时,则加速金属的腐蚀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