醇基燃料气候影响质量问题

时间:2015-07-28 作者:admin 点击: 416 次

    醇基燃料无毒无味,对人体无害,对环境无污染,运输方便,可用普通塑料桶装运,常温常压下燃烧安全可靠。燃烧热效高于其他燃料20%多。因此,本项目所开发的新型、节能且无污染的新型醇基液体燃料,以优异的品质替代柴油、液化气应用在餐饮业领域内中餐灶、茶炉、小锅炉等,将对减少城市污染,降低餐饮业成本,提高燃料利用率和使用的安全性,改善能源供应紧张,推动我国民用燃料的技术进步,满足社会对清洁能源的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醇基燃料的市场首先改善城区大气环境质量。在我国的服务业中,餐饮业占相当大的比重。餐饮业势必向清洁燃料的方向发展,而环保醇基水性燃料正符合了这一发展趋势。
   其次是拉长产业链条,形成循环经济试点。上世纪末,大多数发达国家以石油和天燃气为原料生产甲醇,而我国用煤炭生产化肥联产甲醇。当时看似工艺落后、成本高,但是在石油资源危机的今天,用煤炭生产醇基液体燃料显示出了资源优势。我国的煤制甲醇技术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各地可利用丰富的煤矸石资源,逐步形成煤矸石—甲醇—醇基燃料的循环链条。因此,发展新型环保醇基燃料可以带动煤炭深加工产业发展和各种工业尾气、副产品综合利用,其影响深远。
最后是培育和壮大环保支柱产业。能源多元化结构已成为世界各国不可逆转的趋势,甲醇生产的技术性、经济性充分表明:燃料甲醇体系的能源化工已成为发展的方向。随着国际石油价格的节节攀升,国内石油类产品的价格不断上涨,以前宾馆、饭店多使用柴油为燃料,现在新型环保醇基燃料成为首选。实现环保醇基燃料的产业化,不仅可以改善一些地区环保产业规模小、分布散、产能低的现状,而且可以在当地形成环保支柱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