醇基燃料经济价值的比较

时间:2015-06-08 作者:admin 点击: 352 次

醇基燃料经济价值的比较:醇基燃料就是以醇类(如甲醇、乙醇、丁醇等)物质为主体配置的燃料。它是以液体或者固体形式存在的。生物燃料燃烧值与液化气、柴油低但是价格比较有优势,可作为石油液化气及燃料柴油的替代燃料,它低价、安全、方便具有无残渣残液、不黑锅底,具有清洁卫生、安全、廉价、原料易购、使用方便等特点,属国家鼓励发展的生物质清洁能源。成本仅为石油液化气或柴油批发价格的三分之一左右,利润空间巨大,具备极高的投资价值。该型燃料油是醇基液体燃料的更新换代产品,它解决了醇基液体燃料热值低、炉火上不去、热效低、消耗量大、只环保、不经济的问题。它不仅完全符合醇基液体燃料的国家标准,而且在热值、黏度、火焰温度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改善和提高。目前我国大中城市的饭店、宾馆、大专院校的食堂等餐饮业,大多使用柴油、液化气作为能源中的中餐灶,有的仍然烧煤。生物醇油是以醇基燃料为基础新开发的一种环保生物燃料,在常温常压下储存、运输、使用,无需高压钢瓶存储,只用普通金属或塑料容器就可以存储。醇基燃料经济价值的比较:任何事物任何新产品的出现都有其特定的环境和存在的理由,醇基燃料也不例外,它的主要功能和用途是为了替代或者部分替代民用燃料的柴油和液化气,以减小我们对石化资源的依赖。在国标、行标出台伊始的年代,因为配方结构的不合理,炉灶配套不标准,醇基燃料很难真正意义上价格低廉。因为燃料燃烧效率不高,醇基燃料本身的热值要比柴油低不少,虽然醇基燃料跟柴油有一段价格差,但是两倍的消耗量,让这种价格优势荡然无存。加上之前醇基燃料12°的低闪点,常温下很容易挥发,而柴油56℃的闪点,相对稳定不易挥发。客户的实际使用成本比柴油并低不了多少。既然没有了明显经济价值,一个新生事物就很难推广普及了。所以之前很多朋友会质疑,为什么传说中这么好的项目到现在也没有在全国广泛的普及呢?我想这就是原因之所在。醇基燃料就是以醇类(如甲醇、乙醇、丁醇等)物质为主体配置的燃料。它是以液体或者固体形式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