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家具上的甲醇和工业酒精可以变成清洁能源

时间:2014-08-11 作者:admin 点击: 412 次

 去除家具上的甲醇和工业酒精可以变成清洁能源

去除家具中的甲醇:
1、盛器打满凉水,然后加入适量食醋放在通风房间,并打开家具门。这样既可适量蒸发水份保护墙顶涂料面,又可吸收消除残留异味; 
2、买些菠萝在每个房间放上几个,大的房间可多放一些。因为菠萝是粗纤维类水果,既可起到吸收油漆味又可达到散发菠萝的清香味道、加快清除异味的速度,起到了两全其美的效果; 
3、要快速清除残留油漆味,可用柠檬酸浸湿棉球,挂在室内以及木器家具内; 
4、刚装修过的房屋往往有天纳水等各种刺鼻的化工原料气味,把一只破开肚的菠萝蜜(一种形似榴莲的热带水果,但绝不是榴莲啊!!放榴莲可糟了!)放在屋内,由于菠萝蜜个体大(一般有西瓜那么大),香味极浓,几天就可以把异味吸光; 
5、可以去市场挑选一些高科技的祛味清洁剂,它能去除新装修房、新家具等散发出的有害气体。据有关人士介绍,这些祛味清洁剂一般都是进口产品,利用氨化合物与有害物质发生化学反应,从而起到了祛味清洁的作用。在新装修的房间中,可把这种祛味清洁剂倒入盘中,将盘分别放在每个房间中,再结合擦洗祛味法,连续几天后就可有效去除难闻气味; 
6、在房间里摆放桔皮、柠檬皮等物品,也是一种很有效的去味方法,不过它们的见效不会很迅速; 
7、可以在室内放两盆盐水,油漆味会很快消除。如果是木器家具散发出的油漆味,可以用茶水擦洗几遍,油漆味也会消除得快一些;  工业酒精混点水,一加热,就能“变”出富氢气体做能源,安吉金球氢能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将这种听起来“玄乎”的技术变成现实。并且成功研制出氢能发动机,经申请专利后,称之为醇富氢发动机技术。
 
  昨日,记者走进金球氢能的制造车间,工人们正在调试一台改装的醇富氢发动机,插满监测线的机器正轰轰运转……
  记者了解到,工业酒精制氢气并不是听起来那么简单,是经过严谨的科学试验后实施的。甲醇或者乙醇加水,1:1混合放进醇水箱中,将醇水在设定的量中经过初热系统升温到蒸汽状态,进入催化床转换为富氢。“这种方法称为醇蒸汽重整制氢,是醇富氢发动机技术最重要的部分,由于氢收益高,能量利用合理,过程控制简单,便于工业操作而受社会青睐,而且甲醇作为工业副产品,乙醇也非常方便得到,都十分低廉,所以醇富氢的成本相对于汽油来说有价格优势。”金球总经理庄传云告诉记者。
        总经理庄传云还给记者算了笔账,柴、汽油的热值约在10500大卡左右,氢热值有32000大卡左右,是柴、汽油的3倍,醇富氢发动机技术每100公斤国标甲醇水溶液可产15公斤富氢气体,相当于35公斤柴、汽油的能量。按一般城市道路行驶计算,2.4排量的汽车用一满箱汽油能跑600公里,成本平均每公里0.6元,而使用醇富氢技术同样可跑600多公里,成本却大大降低,平均仅为0.25元每公里,醇富氢比汽油可节约60%。
  记者还了解到,氢是一种理想的二次能源,被称为“最清洁燃料”,由于氢的高燃料性,一直被航天工业所使用,而要应用到汽车发动机上,仍有很多技术困难需克服。庄传云告诉记者:“现在市场上较多使用的是液态氢,其运输、液氢站及汽车上的存储设备都需要几百公斤的高压,而该企业做的是一体化的机器,即将一次能源醇水转化为二次能源富氢气体,送进发动机燃烧做功,过程中不储存氢气,只储存醇水,因此压力只有几公斤,安全性和便携性大大提高。”
  记者见到,产氢装置并没有太多复杂的设备,自动化一体控制,而庄传云所说的发动机部分和常见的天然气改装车发动机相似,通过改造汽油发动机喷射系统即可完成。庄传云介绍,通过气体燃烧做功的发动机常出现的排气管回火和燃气爆震问题,也被金球的研发团队所攻克,目前醇富氢发动机完全可以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