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解工业酒精的用途

时间:2014-08-08 作者:admin 点击: 358 次

 讲解工业酒精的用途

 讲解工业酒精的用途以及用途一、讲解工业酒精的用途:甲醇用途广泛,是基础的有机化工原料和优质燃料。主要应用于精细化工,塑料等领域,用来制造甲醛、醋酸、氯甲烷、甲氨、硫酸二甲酯等多种有机产品,也是农药、医药的重要原料之一。甲醇在深加工后可作为一种新型清洁燃料,也加入汽油掺烧。工业酒精含有少量甲醇、96%乙醇。医用酒精含有75%的乙醇工业酒精一般为淡黄色液体工业酒精不能用于人体的消毒,因为甲醇会导致中毒,你用于皮肤消毒也会有部分被皮肤吸收,中毒后严重的可导致失明、死亡75%的医用的消毒效果最好,浓度低了消毒不彻底。浓度高了,会在细菌、病毒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类的东西,从而不能真正的杀死病菌。食用酒精是最纯洁的酒精,是用粮食做的,所以食用。它的最大用途在恐怕是用来勾兑美酒。另外,在食品行业、化妆品行业、保健品行业等等,都可觅到它的踪迹。简述工业酒精的用途工业酒精即工业上使用的酒精,也称变性酒精、工业火酒。工业酒精含有少量甲醇、96%乙醇。医用酒精一般含有75%的乙醇。工业酒精一般为淡黄色液体。工业酒精不能用于人体的消毒,因为甲醇会导致中毒,用于皮肤消毒也会有部分被皮肤吸收,中毒后严重的可导致失明甚至死亡!甲醇用途广泛,是基础的有机化工原料和优质燃料。主要应用于精细化工,塑料等领域,用来制造甲醛、醋酸、氯甲烷、甲氨、硫酸二甲酯等多种有机产品,也是农药、医药的重要原料之一。
  工业酒精的基本概念工业乙醇含量为95%(化学式C2H5OH)相对密度(20℃/4℃)0.793凝固点-114℃,沸点78.32℃闪点(开口)16℃燃点390-430℃折射率1.3614粘P>
  为此,1989另行制定了GB10343-89食用酒精标准,以后GB394-81自动转化为工业酒精标准。1994年GB394-81酒精标准修订为GB/T394.1-94标准,是为现行工业酒精标准。GB/T394.1-94中,规定优等、一等、合格品工业酒精的含量分别为0.8、1.2、2.0(≤g/L,下同),GB10343-89食用酒精标准中规定优级为0.1,普通级为0.6其它乙醇类国标如GB6820-86合成乙醇、6820-92工业合成乙醇、GB678-90乙醇(无水乙醇)规定的甲醇含量最多不超过2.0。虽然GB394-81中四级酒精并没有规定甲醇含量,但规定乙醇含量不少于95%(体积比),即便其中完全不含水及其它杂质(这是不可能的)国标甲醇含量也不可能太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