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醇与传统燃料对比和乙醇生产过程

时间:2014-07-31 作者:admin 点击: 462 次

 甲醇与传统燃料对比和乙醇生产过程

醇基燃料也叫做甲醇,醇基燃料在目前的燃料市场中以渐渐转变为主要组成部分,因为它环保、低廉、清洁、安全等众多优点的综合下,市场份额越来越大。和传统燃烧材料煤炭对比,煤炭在很多使用过程中比较浪费,在一般的普通燃烧中有一半多的热能损失掉,在环保方面,煤炭的废气和燃烧后遗留的残渣不够清洁环保,如果在大型饭店、大型食堂场所,煤炭完全不能满足其要求,煤炭的燃烧需要一些控制,比如封门来控制燃烧。如果用环保型醇基燃料,燃料不仅充分燃烧,而且使用方便,燃烧的成本低廉,燃烧后无残留。为食堂、饭店等盈利场所直接降低成本,也为其环境带来清洁、安全、无烟等优点。
用来生产醇基燃料乙醇主要有几种方法:
  用蒸汽(“合成”的路线)糖和淀粉发酵生产,使用酵母菌生物质废弃物的生产,使用细菌。
  生产乙烯,石油裂化转化为乙醇蒸汽及催化剂使用。反应产生有毒的副产品,所以合成乙醇从来没有用于人类消费。进一步净化阶段,是必要的,以去除水中和产品,新方法,使用安全的试剂。发酵进行了几千年,是常见的酒精生产的传统方法。世界上大多数乙醇发酵生产,使用的作物,如甘蔗,甜菜,玉米,大米和玉米。都市固体废物也可以被用作原料,减少了垃圾填埋场处理,变成一个有价值的产品垃圾。 发酵反应,转化成乙醇和二氧化碳的碳水化合物,主要是糖和淀粉,是一系列复杂。它的工作原理的最佳温度范围25℃ - 37℃,在缺乏氧气(厌氧),并会产生高达14%的乙醇水溶液。酒精含量较高,需要进一步升华。相关参考资料:醇基燃料的说明及技术指标
  在生物技术的进展已导致进程的发展,从废物利用细菌生物乙醇生产。遗传工程大肠杆菌细菌,而不是通常发生的林克芝或乳酸,植物糖转化成乙醇。 这使得乙醇,以农林废弃物,稻壳,甘蔗残渣(称为“甘蔗渣”)处理,并作为食物来源,可以种植的主要农作物。据预计,在一段时间的乙醇将能够去除燃料乙醇补贴的需要,与化石燃料的经济竞争。 废物利用来生产国标乙醇,也可以帮助解决出现的问题,因为许多地方已开始出售禁止焚烧作物残茬,因为环境问题的影响,或犁地废物是不是因为土壤类型可能超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