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酒精在织针淬火中作用与化学危险品运输中

时间:2014-07-31 作者:admin 点击: 387 次

 工业酒精在织针淬火中作用与化学危险品运输中毒急救

针对织针产品细薄的特点及在淬火加热过程中须采取保护措施防止其表面氧化和脱碳的要求,详细分析并对比了工业酒精在织针淬火中作为保护气氛源的四种应用及其相关设备的配备和优缺点,指出在应用不同方法时应该注意的事项。工业酒精以及医用酒精或者饮用酒的浓度都是体积比浓度。譬如:97%的酒精的意思是:在100体积酒精溶液中,97体积是纯酒精,3体积是水又譬如:53度的五粮液的意思就是53体积为酒精,47体积为水!不知道你问的是不是这个意思!ps :工业酒精(浓度95%)进一步浓缩成无水乙醇(浓度99%以上) 95%时就形成了乙醇-水共沸物!无任如何蒸馏只能得到95%的酒精!
 
中毒急救要领
(一)安全进入毒物污染区
   对于高浓度的硫化氢,一氧化碳等毒物污染区以及严重缺氧环境,必须先予通风,参加救护人员需佩戴供氧式防毒面具.其他毒物也应采取有效防护措施方可人内救护.同时应配戴相应的防护用品,氧气分析报警仪和可燃气体报警仪.
(二)迅速抢救生命
   中毒者脱离染毒区后,应在现场立即着手急救.心脏停止跳动的,立即拳击心脏部位的胸壁或作胸外心脏按摩;直接对心脏内注射肾上腺素或异丙肾上腺素,抬高下肢使头部低位后仰.呼吸停止者赶快做人工呼吸,最好用口对口吹气法.剧毒品不适宜用口对口法时,可用史氏人工呼吸法.人工呼吸与胸外心脏按摩可同时交替进行,直至恢复自主心搏和呼吸.急救操作不可动作粗暴,造成新的损伤.眼部溅人毒物,应立即用清水冲洗,或将脸部浸人满盆清水中,张眼并不断摆动头部,稀释洗去毒物.
(三)彻底清除毒物污染.防止继续吸收
   脱离污染区后,立即脱去受污染的衣物.对于皮肤,毛发甚至指甲缝中的污染,都要注意清除.对能由皮肤吸收的毒物及化学灼伤,应在现场用大量清水或其他备用的解毒,中和液冲洗.毒物经口侵入体内,应及时彻底洗胃或催吐,除去胃内毒物,并及时以中和,解毒药物减少毒物的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