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醇生产要采用变换工序与血液中酒精含量知识

时间:2014-07-18 作者:admin 点击: 336 次

 甲醇生产要采用变换工序与血液中酒精含量知识

 甲醇是由碳、氢、氧三种元素组成,分子构成比是1:2:0.5,目前市场上工业化生产甲醇都是采用氢、一氧化碳、二氧化碳合成, 如果原料气中不存 在二氧化碳,那么合成一分子甲醇的理论氢碳分子比为2,即用两分子氢、一分子一氧化碳刚好可以合成一分子的甲醇。在原料气中,既有氢、一氧化碳,又有二氧化碳的情况下,合成甲醇各气体组分的理论分子比表示为 。一般的气体原料中虽然会含有较多的氢, 但大多达不到两倍于CO+CO2的比例。然而,原料气中的一氧化碳与氢可视为是等效的,它们可以通过变换反应互相转换,所以通常要进行一氧化碳和氢的 变换工序。
   变换工段因为负荷不是很大,不要求大的变换率,有全低变工艺可以解决。变换是一个放热的反应,温度低有利于深度变换,而生产甲醇需要的是氢 气和一氧化碳,所以不需要低变,中温变换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另外因为变换反应的速度比较快,如采用全变换不易控制,所以一般都选择部分变换的流程。
    人体酒精含量超20mg/100ml为饮酒驾车酒精含量超80mg/100ml为醉酒驾车,所以说在开车之前一定不要沾酒,不然喝了一点也会被检测出来酒后驾驶的。一般来说,饮酒刚感觉到酒精上头,会在2--4小时内通过排泄系统代谢掉。如果醉酒比较深,最长会在24小时内代谢掉多一半,48小时后会基本代谢完全。因此,饮酒一定不要过量。深度醉酒可能导致神经系统坏死成为植物人甚至死亡根据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身体对酒精的代谢速度也是不一样的,有的人代谢的速度比较快,身体酒精就会消失的快,这样在两个小时后身体的酒精就会消失了,而正常饮酒之后,血液中酒精含量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