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水酒精工业用和工业酒精是一种淡黄色的液体

时间:2014-07-14 作者:admin 点击: 375 次

工业酒精是淡黄色的液体和无水酒精

    工业酒精的化学名称叫乙醇:工业上通常叫的无水酒精,含乙醇在99%以上,专供科研和作分析试剂用。酒精的大生产中以含乙醇95%(容量)以上的医药酒精和%(容量)的工业酒精为主。酒精的分子式是C2H5OH,纯净的酒精是无色、透明具有酒味和微弱香辣味的液体,易挥发。液体所含酒精浓度百分比不同。其沸点、比重、凝固点、燃点等均不同。如95%(重量)的酒精溶液,沸点是78.18℃。常用的酒精比重为0.7893g/ml,沸点78.3℃,自燃点558℃,闪点12℃。酒精燃烧时,每1kg酒精完全燃烧后约能放出7000一7100kcal约热量。可为工业生产提供热能。
     工业酒精又是一种很好的有机溶剂,它能和水、、甘油等以任意比混合。是一种淡黄色的液体,不可以用于人体上的消毒,因为甲醇会使人中毒,用在皮肤消毒会有部分被皮肤吸收,严重可导致失明、死亡。75%医用酒精消毒效果最好,浓度低会导致消毒不彻底,浓度高,会在病毒和细菌表面形成保护膜类的东西,而无法真正的去杀死病菌。食用酒精是最纯洁的一类酒精,是用粮食制造出来的,可以食用,它的最大用处就是用来勾兑酒。除此之外,在食品、保健品以及化妆品行业,都能够觅到它的踪迹。可用于印刷、电子、五金、香料、化工合成、医药合成等方面。可用作清洗剂、溶剂。应用很广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