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酒精作什么用的和恒沸点混合物

时间:2014-07-10 作者:admin 点击: 340 次

 工业酒精作什么用的和恒沸点混合物

   现在的工业酒精不再像以前那样局限的应用,在现在科技的日新月异的驱动下已经得以广泛的应用,大大的有利于现在的生活发展动向,很符合现在的科学发展观,让现在的人们有了更高的享受和追求,不再会对工业酒精有一些误解,大大树立工业酒精在广大市民心中的想法,也认证了时间是可以创造出无限的奇迹展现在我们眼前,工业酒精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工业酒精的广泛应用大致都在以下几点之中:1、工业酒精在工业生产起着一个举足轻重的地位,能为工业生产提供所需要的能源,就拿现在汽车的燃料来说,就可以为汽车这一广大市民常常会用到的交通工具提供所需要的动力来源燃料,还可以和汽油组成之后产生一种更有利于汽车行驶的混合燃料;2、工业酒精是一种很好的有机溶剂,能在脱水之后成为乙烯,更好的用于生产在合成橡胶、聚乙烯、聚氯乙烯等重要产物。
    工业酒精即工业上使用的酒精,也称变性酒精、工业火酒。工业酒精含有少量甲醇、96%乙醇。医用酒精一般含有75%的乙醇。 工业酒精一般为淡黄色液体。工业酒精不能用于人体的消毒,因为甲醇会导致中毒,用于皮肤消毒也会有部分被皮肤吸收,中毒后严重的可导致失明甚至死亡!
    酒精是乙醇的水溶液,酒精是混合物,而乙醇是纯净物。无水酒精只是纯度较高的乙醇水溶液,99.5%的叫无水酒精。如果还要去掉这残留的少量的水,可以加入金属镁来处理,可得100%乙醇,叫做绝对酒精。实验室制备无水酒精时,在95.57%酒精中加入生石灰(CaO)加热回流,使酒精中的水跟氧化钙反应,生成不挥发的氢氧化钙来除去水分,然后再蒸馏,这样可得99.5%的无水酒精。如果还要去掉这残留的少量的水,可以加入金属镁来处理,可得100%乙醇,叫做绝对酒精。   工业上制备无水酒精的方法是在普通酒精中加入一定量的苯,再进行蒸馏。于64.9℃沸腾,蒸出苯、乙醇和水的三元恒沸混合物(比率为74∶18.5∶7.5),这样可将水全部蒸出。继续升高温度,于68.3℃蒸出苯和乙醇的二元混合物(比率为67.6∶32.4),可将苯全部蒸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