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提高酒精质量标准与酒精可以做发动机燃料

时间:2014-07-03 作者:admin 点击: 391 次

 怎样提高工业酒精质量标准与酒精可以做发动机燃料

目前,国内各酒精厂绝大多数以淀粉质原料发酵生产医药用酒精。精馏酒精产量很少,高纯度酒精的生产还没有报道过。而医药用酒精标准,据笔者所知,基本上是沿用了一九二八年美国酒精质量标准;而现在美国酒精标准已经提高。
   它具有极广闊的用途。在我国制造酒精的原料很多,富含淀粉的白薯除食用外,剩余的部分也可以提炼酒精,以用作发动机燃料,补充石油产品的不足。白薯釀酒在我国已有悠久的历史,每2.8斤白薯干經过发酵釀造即可制得1斤59%的酒精。所谓“工业酒精”中毒,形成事端的“工业酒精”并非规范酒精厂出产的,是不法厂商用甲醇掺杂少数乙醇,乃至直接用甲醇换个标签“制作”出来的。因为酒精长时间紧缺,价钱高出甲醇一倍以上,而甲醇的气味、滋味、比重等和乙醇类似。而这些所谓的酒精,被冠以“工业酒精”、“组成酒精”、“工业木酒精”、“溶剂酒精”、“变性酒精”、“火锅酒精”等等名义出售,假设报导的时分不加差异,就会形成“工业酒精”含很多甲醇的误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