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酒精主要成分与在织针淬火中的应用

时间:2014-07-01 作者:admin 点击: 380 次

 工业酒精主要成分与在织针淬火中的应用

工业酒精的主要成分无疑是酒精——乙醇。由于生产厂家的不同,它的比例也不尽相同。一般都在90%以上,另外还有微量甲醇等杂质以及少量的水。其中的甲醇成分对人来说是属于剧毒的,微量误食即可能导致失明,重则致命。一般作为工业溶剂使用。家用只能是作为涂料、油漆的稀释剂,也可作为辅助清洁剂。
针对织针产品细薄的特点及在淬火加热过程中须采取保护措施防止其表面氧化和脱碳的要求,详细分析并对比了工业酒精在织针淬火中作为保护气氛源的四种应用及其相关设备的配备和优缺点,指出在应用不同方法时应该注意的事项。由于酒精具有一定的刺激性,75%的酒精可用于皮肤消毒,但不可用于黏膜和大创面的消毒,工业酒精不能用于人体的消毒,因为甲醇会导致中毒,你用于皮肤消毒也会有部分被皮肤吸收,中毒后严重的可导致失明,死亡。75%的医用的消毒效果最好,浓度低了消毒不彻底.浓度高了,会在细菌,病毒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类的东西,从而不能真正的杀死病菌. 食用酒精是最纯洁的酒精,是用粮食做的,所以食用.它的最大用途在恐怕是用来勾兑美酒.另外,在食品行业,化妆品行业,保健品行业等等,都可觅到它的踪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