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酒精的防护和工艺设计

时间:2014-06-25 作者:admin 点击: 395 次

 工业酒精的防护和工艺设计

 工业酒精约含乙醇96%,其中还常常含有少量甲醇.甲醇又称木醇、木酒精,为无色、透明、略有乙醇味的液体,是工业酒精的主要成分之一
工业酒精的危害工业酒精与食用酒精区别在于它含有许多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工业酒精中含有的甲醇对人视觉神经有严重的伤害作用,摄入一定量的甲醇可造成失明,甚至死亡。杂醇油摄入后感到眩晕。头痛;有害的难醛类中甲醛是细胞原浆毒,超过30mg/L的浓度即发生粘膜刺激症状出现烧灼感。在食品中应用的乙醇必须为食品级,否则会造成食物中毒甚至引起死亡。
      随着人民生活的提高和工业的迅速发展,人们对食品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为了适应社会需求,酒精行业预计在2000年实行新的酒精标准,以原GB10343-89优级标准将做为检验酒精合格产品的最低限度,因此,迫使酒精行业来一次新的变革和改造。是重要的基础化工原料之一。以乙醇为原料的化工产品达二百余种,广泛用于基本有机原料(如氯乙醇、乙醚、醋酸乙酯等)、农药(如各种有机磷杀虫剂和杀螨剂等)以及医药、橡胶、塑料、人造纤维、洗涤剂等有机化工产品的生产。又是一种重要的有机溶剂,大量用于油漆、染料、医药、油脂等工业生产。工业酒精还可以作为燃料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