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酒精的化学名称乙醇和用途

时间:2014-06-15 作者:admin 点击: 366 次

 工业酒精的化学名称乙醇和用途

甲醇用途广泛,是基础的有机化工原料和优质燃料。主要应用于精细化工,塑料等领域,用来制造甲醛、醋酸、氯甲烷、甲氨、硫酸二甲酯等多种有机产品,也是农药、医药的重要原料之一。甲醇在深加工后可作为一种新型清洁燃料,也加入汽油掺烧。
工业酒精含有少量甲醇、96%乙醇。医用酒精含有75%的乙醇工业酒精一般为淡黄色液体工业酒精不能用于人体的消毒,因为甲醇会导致中毒,你用于皮肤消毒也会有部分被皮肤吸收,中毒后严重的可导致失明、死亡75%的医用的消毒效果最好,浓度低了消毒不彻底。浓度高了,会在细菌、病毒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类的东西,从而不能真正的杀死病菌。食用酒精是最纯洁的酒精,是用粮食做的,所以食用。它的最大用途在恐怕是用来勾兑美酒。另外,在食品行业、化妆品行业、保健品行业等等,都可觅到它的踪迹。
工业上通常叫的无水酒精,含乙醇在99%以上,专供科研和作分析试剂用。酒精的大生产中以含乙醇95%(容量)以上的医药酒精和%(容量)的工业酒精为主。酒精的分子式是C2H5OH,纯净的酒精是无色、透明具有酒味和微弱香辣味的液体,易挥发。液体所含酒精浓度百分比不同。其沸点、比重、凝固点、燃点等均不同。如95%(重量)的酒精溶液,沸点是78.18℃。常用的酒精比重为0.7893g/ml,沸点78.3℃,自燃点558℃,闪点12℃。酒精燃烧时,每1kg酒精完全燃烧后约能放出7000一7100kcal约热量。可为工业生产提供热能。酒精又是一种很好的有机溶剂,它能和水、、甘油等以任意比混合。酒精与水混合时,放出热量、体积缩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