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酒精不能为人体伤口消毒和轻松洗净羽绒服

时间:2014-05-06 作者:admin 点击: 384 次

 工业酒精不能为人体伤口消毒和轻松洗净羽绒服

 工业酒精内含剧毒的甲醇,甲醇可通过胃肠黏膜吸收,也可经皮肤直接吸收,不管是破损的还是未破损的皮肤,不管是幼稚儿童的皮肤还是成人的皮肤,都可吸收甲醇。甲醇进入人体后,经血液循环到达肝脏,经肝醇脱氢酶的脱氢作用,变成比甲醇毒几十倍的甲醛。医学上用来浸泡尸体和固定病理标本的福尔马林溶液,其主要成分就是甲醛。它可使人体细胞蛋白质变性,尤其对视神经和中枢神经有特殊的选择性破坏作用,可引起许多视觉症状,甚至发生失明,同时可出现头痛、头晕、呕吐、抽搐、全身疼痛等症状,CT检查可见脑白质和基底节变性坏死病灶。甲醛再脱氢变成甲酸,后者可致全身酸中毒,进而加重中毒症状和对身体的危害。
   羽绒服虽是冬季保暖利器,可是又厚又大的羽绒服洗起来是个艰巨的任务,洗不好还影响保暖性。郭家桥社区主妇干仪是个羽绒服控,羽绒服怎么洗更科学?来听听她的妙招。
   如果要整体清洗羽绒服,干仪选择了植物型的中性洗涤剂.洗涤液要用35摄氏度的温水调和充分溶解,再把衣物完全浸泡其中15分钟,然后用软毛刷或废弃的小牙刷依次刷净污垢,特别是袖口、胸前。
   在彻底漂洗衣服后,可在温水中再放入两小汤匙食醋,中和羽绒服内残存的洗涤液。”干仪说,如果洗涤后的羽绒服有皂渍,可用干净棉花蘸上工业酒精反复擦拭,最后再用热毛巾擦一擦,皂渍便可除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