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做醇基燃料不能马虎与工业酒精的提纯原理

时间:2014-04-16 作者:admin 点击: 353 次

 制做醇基燃料不能马虎与工业酒精的提纯原理

开始做醇基燃料不能盲目,一定要先考察好项目,下面分享几点做醇基燃料的几点注意事项:
1.首先应该考察自己当地的市场情况,对于没有市场的产品,是没有回报的,相信人人都懂的,只有看到了市场的前景才能尽可能的为自己争取利益。
2.你需要考察的方面:首先是当地其他燃料的价格,如果天然气、液化气价格偏低,那么做醇基燃料也会加大难度,相反就很容易推广;其次是当地甲醇的价位如何,因为甲醇是醇基燃料的首要原料,甲醇的价格能直接影响到生物醇油的价格;第三分析一下当地化工企业的情况,原材料丰富才能最低成本的生产生物醇油。
3.学习醇基燃料技术一定要参观培训方的工厂,不能仅靠公司的片言只语,一定要考察好售后服务。
  工业酒精的提纯一般采用蒸馏的方法,蒸出的酒 精就是较纯的。蒸馏(又称简单蒸馏)是分离和提纯液态有机化合 物的最常用的重要方法之一.应用这一方法,不仅可以把挥发性物 质与不挥发性物质分离,还可以把沸点不同的物质以及有色的杂 质分离. 在通常情况下,纯粹的液态物质在大气压力下有一定的沸点. 为了制得乙醇含量为99.5%的无水乙醇,实验室中常用最简便的 制备方法是生石灰法,即利用生石灰与工业酒精中的水反应生成 不挥发,一般加热生成不分解的熟石灰(氢氧化钙),在利用甲醇乙 醇沸点不同,蒸馏出甲醇,以得到无水乙醇。 为了使反应充分进行,除了将反应物混合放置过夜外,还让其 加热回流一段时间.制得的无水乙醇(纯度可达99.5%)用直接蒸馏 法收集.这样的无水国标乙醇已能满足一般实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