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酒精知识和工业酒精有没有毒

时间:2014-04-02 作者:admin 点击: 412 次
工业酒精知识和工业酒精有没有毒
工业酒精的用途有哪些?工业酒精就是传说中人们常说的甲醇,用途非常广泛,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的介绍下。工业酒精主要应用于化工和塑料等领域,用来制造甲氨、甲醛、硫酸二甲酯以及醋酸、氯甲烷多种有机产品,同时也是医疗药品及农药的重要原料之一。工业酒精在深层次的加工之后,可以作为一种新型的清洁燃料使用,也能够加入汽油掺烧。
 工业酒精含有百分之九十六的乙醇和少量的甲醇,而医用的酒精含有的乙醇大概是75%。工业酒精是一种淡黄色的液体,不可以用于人体上的消毒,因为甲醇会使人中毒,用在皮肤消毒会有部分被皮肤吸收,严重可导致失明、死亡。75%医用酒精消毒效果最好,浓度低会导致消毒不彻底,浓度高,会在病毒和细菌表面形成保护膜类的东西,而无法真正的去杀死病菌。食用酒精是最纯洁的一类酒精,是用粮食制造出来的,可以食用,它的最大用处就是用来勾兑酒。除此之外,在食品、保健品以及化妆品行业,都能够觅到它的踪迹。
  工业酒精有没有毒?工业酒精就是指在工业上所使用的酒精,也被人们称为工业火酒和变性酒精。那么工业酒精有毒吗?对人有伤害吗?现在我们就来了解下。现今国内对于酒精可以分三种:工业酒精、食用酒精以及药用酒精等。食用酒精是许多酒厂用来勾兑白酒的,一般都是符合我们的国家标准的,是没有毒性可以使用的(有毒成分基本上是在国家标准规定的范围之内)。药用酒精是大多数医院做医疗使用的,比如像酒精消毒、外用基本上也是没有毒性的,但工业酒精却是有毒的,它含有大量的甲醇和杂醇油,对人体的损害特别大,像以前出现过的毒酒案,就是使用工业酒精和甲醇勾兑的。所以使用酒精的话,像消毒啊、烧酒精灯,手接触酒精不要担心它会有毒,可以放心的使用,最重要的问题是喜欢喝酒的人必须注意了,千万要搞清楚所买的酒是不是有毒的,是不是工业酒精所勾兑出来的白酒,特别是甲醇勾兑出来的白酒,毒性特别大,最严重的后果就是能喝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