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醇和醇基燃料中加入高效促燃剂

时间:2014-03-30 作者:admin 点击: 381 次

 甲醇和醇基燃料中加入高效促燃剂

国标甲醇就是要尽可能除去水、有机醇、醚、醛、酸等杂质,将粗醇纯化提馏而成。这个物理过程通过精馏塔器实现。粗甲醇自某温阶的塔盘处送入(设计时给定进料塔盘位置),通过塔釜供热,在精馏塔塔板、塔盘内进行汽相与液相的反复多次传质传热,在塔顶排出轻质不凝气、在塔釜排出重组分(如:水),最终在一定的塔板上获得高纯度的馏分后被采出。
 随着对于醇基燃料使用用户的不断增加,也便有很多需要改进的问题被我们所发现,因为传统的醇基燃料热值低,仅5300大卡/kg左右,达不到烧火做饭的要求,并且耗量大,浪费多,没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其次醇基燃料稳定性差,易挥发。
  发现问题就需要解决问题,通过对于春季燃料的使用达到所预想的效果,在相关专家经过潜心研究之后,成功开发出醇基燃料专用高效稳定促燃剂。通过对于这种促燃剂的使用,它不仅很好地解决了醇基燃料的热值不足、用量大的问题,加入3-5‰即可提高醇基燃料1/3左右的热值,而且,它首次解决了醇基燃料不稳定,易挥发、不安全的问题。醇基燃料就是以醇类(如甲醇、乙醇、丁醇等)物质为主体配置的燃料。它是以液体或者固体形式存在的。它也是一种生物质能,和核能、太阳能、风力能、水力能一样,是各国政府目前大力推广的环保洁净能源;面对石化能源的枯竭,醇基燃料是最有潜力的新型替代能源,深受各国企业组织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