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酒精来源和乙醇的未来展望

时间:2014-03-27 作者:admin 点击: 390 次

 工业酒精来源和乙醇的未来展望

工业生产: 传统,通过酸催化水合的乙烯生产工业酒精。一个酒精乙烯水化合成路线涉及的使用浓硫酸酸(H 2SO 4)。不幸的是使用硫酸的复杂过程中,由于有关安全,耐腐蚀,与环境的关注。目前的技 ??术可以被利用沸石或用磷酸或钨酸浸渍二氧化硅气凝胶生产酒精。这个过程中,具有明显的优势,反应可以是一个阶段的过程中,催化剂再生,减少有关安全,耐腐蚀,与环境的关注。磷酸的反应如下:由于乙烯的相对成本低,这种方法已被选定。所生产的醇,乙醇是在工业应用中,由于其相对较高的水和有机物的亲和力特别有用。其他醇类组成的限制乙醇相比,其灵活性。举例来说,一个碳的甲醇(CH 3 OH)减少碳氢化合物的溶解度,同时增加戊5个碳单位如链长,减少其在水中的溶解度。因此,不同链长的酒精修改其溶解度,使不同的化合物,它或多或少有用依赖情况。
乙醇发展的方向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原料来源    各国土地资源不同,有的国家除生产粮食外,还有较多土地可供生产乙醇所需的原料,有些国家是人多地少,,但是每个国家都有不 十一种植粮食的土地及森林资源,一些零星土地、荒漠及水资源不足的 地方都可以挖掘潜力,植适宜的能源作物。以后可用粮食以外的其它纤维物质生产乙醇。
  2、应用      由于对二氧化碳的排放越来越严格、汽车排放法规要求越来越高,燃料乙醇在交通运输、农业机械等领域的应用将大幅增加。 
  3、生产效益    随着技术的进步、原料成本的降低及综合利用能力提高等因数,原料乙醇的价格在逐步降低。国内外乙醇的价格能与汽油、柴油竞争的时间也不远。另外使用燃料乙醇,可减少原油进口,减少商贸逆差,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增加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