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二醇用途

时间:2014-03-25 作者:admin 点击: 326 次

 乙二醇用途

用途: 乙二醇可作为芳烃抽提的溶剂,橡胶、硝酸纤维的溶剂以及柴油添加剂、火箭燃料。此外在医药、涂料、纺织、印染、食品、造纸、化妆品、制革、照相、印刷、金属加工等行业中都有着广泛的用途。乙二醇用来做纺织助剂、溶剂、橡胶与树脂的增塑剂,乙二醇润滑油粘度的改进剂以及重整液的芳烃抽提剂.乙二醇装置500#单元是环氧乙烷水合制乙二醇和乙二醇脱水单元,由管式反应器和多效蒸馏系统(五效)组成,多效蒸馏采用顺流操作。首先针对五效蒸馏系统,利用PROⅡ软件和乙二醇脱水体系的专用热力学方法-乙二醇包(GLYCOL),通过与原设计参数的计算对比,确认了模型的合理性.吲哚作为一种重要的精细化学品在工业、农业、和医药等领域中有着非常广泛的用途。由苯胺和乙二醇一步催化合成吲哚是众多合成方法中最经济的一种。主要对负载型Cu/SiO_2催化剂的制备方法及其在苯胺和乙二醇一步合成吲哚的反应中的催化规律进行了研究。
   2013年度国内乙二醇丁醚市场可谓是冰火两重天,上半年市场面临巨大亏损,下半年行情迅速回温。延续此现状,2014年大家对市场预期较高,然而现实残酷,让多数从业者不堪重负。
    今年年初,乙二醇单丁醚市场表现平淡,华东市场较为冷清,下游用户虽已返市,但采购积极性不高,市场处于有价无市的状态。国内溶剂巨头天音化工生产的乙二醇丁醚市场购买气氛不足,工厂后市预期谨慎。多数业者将乙二醇丁醚的糟糕行情归结到涂料需求影响,涂料市场需求低迷,下游用户采购量严重萎缩,但慧聪涂料原料网笔者认为,化工行业是高污染行业,而且都是有毒产品,乙二醇丁醚也不例外,部分下游用户或选择更加环保的丙二醇醚类溶剂去替代乙二醇丁醚,但替代过程是漫长的,所以,短期内乙二醇丁醚需求量不会有大幅度的萎缩,整体需求还是有缩减现象的。连锁效应,乙二醇丁醚产销情况也受到阻碍,去年,港口库存承压,厂商产销压力不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