醇基燃料运输须注意与适用于餐饮行业

时间:2014-03-13 作者:admin 点击: 482 次

 醇基燃料运输须注意与适用于餐饮行业

1、经常运输醇油燃料的司机师傅一定要有部分化工知识,明白易燃易爆物品的特性和注意点!这一步是很重要的!
2、醇油桶要装载均匀,摆放有讲究,不能混装,一车只能有一类化学危险品,并且要避免阳光直射,防止桶与桶之间的碰撞!
3、开车速度不能太快,避免出现意外!尽可能的与其他车辆保持车距,要平稳开车,不要急刹急行!
4、距离较远的要在中途进行安全检查,避免一切危险根源,尤其注意的是:桶盖没拧紧或密封圈失效;铁桶的焊缝处及桶筋由于摩擦破损;桶底在行驶中位移造成。确保一切危险源都消灭在萌芽状态!
 5、选择好行车路线和行车时间!避免人流过多的居民区行车,避免车辆较多的时间段行车,不可在城市主街道、人口密集区停留!
6、卸载的时候要小心,防止化学污染环境!
     全球各地的石油资源紧缺,国家能源部、环保部联合下文,在未来的几年内全面禁止柴油进入饮食业餐厅,缓解柴油的紧张局面和污染问题,就目前的使用情况来看,许多大城市已经开始禁止。在权威组织机构的醇基燃料与其他能源燃料的安全环保相对比的试验中,得出以下结论:液化气,他是有压力、易爆炸、易泄漏的有毒气体,废弃排量较好;柴油,着火点滴,着火后不易扑灭,废弃的排量差;醇基燃料,常压、无爆炸、着火点较高、泄露为液体易被发现,着火后用水一浇及灭,经济使用高,废弃排量各项指标比液化气低1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