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醇油发展方向和传统燃料对比

时间:2014-03-11 作者:admin 点击: 405 次
生物醇油发展方向和传统燃料对比
大型餐饮食堂均在使用,我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个人家庭也渐渐会加入生物醇油使用群中。
  传统石化燃料不仅正在面临枯竭问题,使用石化燃料以后造成的环境影响也越来越大,每年二氧化碳排放不断的升高,正威胁人们日常赖以生存的环境。那么解决只种情况的最佳途径就是大力发展替换能源。
  在环保替代燃料中以下面几类为主:生物醇油、风能、太阳能、水能等,其中洁净环保的生物醇油正在成为替代传统燃料的重要组成。大力推行再生能源不仅解决二氧化碳的问题,也是商业餐饮食堂等大型场所得到洁净无烟尘的良好条件。
将生物醇油与其他传统燃料进行了对比,生物醇油的优势是非常明显的,要大力发展生物醇油等新型能源。由于生物醇油的环保性和节能性,再加上火力不输液化气和柴油,但是比液化气和柴油要便宜的多,所以目前很多地方正在大力发展这个项目。人口众多,所以吃饭的饭店也多,每年消耗的燃料是个巨大的数目,如果能将那些全部换成生物醇油,那么对做生物醇油的人来说,是特别可观的数目,也意味着源源不绝的财富。
好奇的人也越来越多,为什么生物醇油可以有这么好的市场前景,它到底是由什么组成的呢?是不是真的像说的那样环保、干净、无污染。
       我先说一下我们的原料组成,大家都知道生物醇油也叫做醇基燃料,顾名思义也就是由甲醇、乙醇、等数十种醇类为主要原料而生产的燃料。现有醇类生产方法多数首先采用高温分解,从生物质原料中提取出混合产物,而后再将这种混合产物与氢在高温、高压及催化剂作用下进行反应,之后的产物可以直接通过精炼得到醇。而新方法则主要着眼于混合产物与氢进行反应的生产阶段,通过特殊工艺提高生产效率,并且通过减少氢的用量来降低成本,由现今的能源问题看生物醇油的发展。生物醇油相对于其他传统燃料在燃烧时不会产生黑烟,对环境不会产生污染,这点优势对于环保来说有很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