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六神花露水”工业酒精制成 开盖3分钟就无

时间:2013-07-16 作者:admin 点击: 689 次

   昨日,汉阳工商部门在辖区三眼桥王湾一家民房内,端掉一个大型假冒“六神”花露水加工点,共查缴假冒“六神”玻璃瓶装和塑料瓶装花露水187箱,共计5610瓶。

 
  【造假】
 
  工业酒精制“六神”
 
  昨日,根据举报,汉阳工商十里工商所人员前往造假窝点。只见门口堆放着50余个装满酒精的50升工业酒精桶和少量调料桶,据估计,仅工业酒精就有1吨多。现场脏乱不堪,气味难闻。记者看到,调料桶主要装有黄、绿两种颜色的颜料,上面还有搅拌用的木棍,调料气味十分刺鼻。
 
  房内正中加工台上,堆放着两个50升的灌装桶。灌装桶里装有待灌装的假冒“六神”花露水。加工台面上,散落着大量绿色塑料瓶,带有“六神”商标的标签。在空地上,还堆有大量“六神”花露水包装箱、箱装商标和包装材料。
 
  整个现场,执法人员都没找到其生产证照,最后执法人员依法收缴了现场这批假冒“六神”玻璃瓶装和塑料瓶装花露水。
 
  据现场统计,瓶盖数量超过1万个,空玻璃瓶和塑料瓶的数量也有近万个,各种假冒商标和标志约600套。
 
  【辨别】
 
  假货开盖3分钟就无味
 
  据介绍,由于造假者使用的原料低劣,生产环境得不到保证,所以长期使用假“六神”,会对皮肤造成不小的伤害,轻则会红肿,重则发炎导致皮肤病。如何辨别真假“六神”?
 
  据介绍,真“六神花露水”使用的是天然香料和医用酒精,尤其是天然香料用量充足。而假冒“六神”通常用的是工业酒精和劣质香料。六神花露水是靠气味驱蚊,没有了气味,也就失去驱蚊效果。
 
  打假人士介绍说,将两瓶(一真一假)六神花露水的瓶盖打开,3分钟后,真“六神”仍然有味,而假货味道却越来越淡直至没有。
 
  另外,真“六神花露水”的商标包装用的是人民币用纸,标签也光泽清晰,而假货商标的用纸、标签粗糙模糊。
 
  【花絮】
 
  “造假致富”先修路
 
  工商人员调查发现,以前这里的民房之间,是一条土路,一逢下雨就泥泞不堪。于是,上个月,造假者张某专门请人把门口的土路修成了水泥路,据说花了好几万元才搞好。有居民笑称,这算是在方便假货的同时也方便了附近居民和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