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改国标甲醇省油技巧与注意事项

时间:2012-05-12 作者:admin 点击: 754 次

汽车改国标甲醇省油技巧与注意事项

1、控制最佳转速
行驶中,普通电喷车的发动机转数在22002500左右最适宜。不管在哪个档位,均坚持发起机转数在2200-2500左右。过低转速车走不动,耗油不走道,还伤发起机;过高转速添加无效油耗,也伤发起机。
2
、坚持最佳车速
最省油的行车形态是匀速直线行驶,最省油的车速小排量车是时速6080公里,中排量车是80-100公里0
3
控制换档转速
换档时要比正常行驶形态稍微多加一点油,让转速表到达2500多一点。假如低于2000转时换档,换档后速度还要往下降,有脱档的觉得,还得加油找回来,反而要多耗油。
4
、不变道、不超车
在路上一会儿变道,一会儿超车,一会儿急加油,一会儿急刹车,费油又费车,风险系数进步了好几倍,十分不值得、不用要。自家车行驶时切记尽量不变道、不超车,坚持中速、匀速行驶,平安省油。
5
、不要狠刹车
假如前面需求泊车,应该提早收油,带档滑行减速,而不是冲到跟前狠刹车。刹车实践耗费的是珍贵的汽油,刹的越狠,糜费的越多。
6
、走好路,走车少的路
假如想走的近路堵车历害,车速很低跑不起来,油耗反而很大,还不如找一条绕远但路面好的路,省油省车。
7
、满胎压
确保轮胎气压正常。轮胎气压过高或过低,都邑添加耗油量。汽车轮胎的压力要严厉按各车仿单的要求执行。夏日为避免路面高热,特殊是跑远程时轮胎发烧,轮胎内气体膨胀,压力添加很多,可略减一点气压,减10%。
8
、半箱油
减轻车身分量,就是降低耗油量。不要装了满满一箱油在市内跑近道,这就是油耗油!思索到汽油泵装在油箱里,靠汽油散热降温,所以假如不出远门,坚持半箱油最好。还,车内必然精简,少一分分量,省一分油。

 

1、首先要加入质量合格的甲醇,去正规的化工商店,或者供醇站点。
2、运用甲醇燃料的发起机,必需包管紧缩比正常,假如不正常不要用甲醇做燃料。
3、方才改装完头几百公里能耗正常,渐渐或忽然能耗高,首要检测油压能否高于3公斤(大大都车为3公斤),假如高,检测清洗压力调理阀的滤网,此毛病是因本来汽油垢和甲醇反响生成一种新物质把滤网堵死,假如压力低于2.5公斤,清洗油路:油箱、油泵滤网、改换汽油滤芯。
4、车怠速或高速打嗝,除清洗油路外,还要清洗喷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