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酒精介绍

时间:2011-11-29 作者:admin 点击: 415 次

工业酒精

 用70%-75%的酒精消毒医疗器械应当用浸泡的方法,时间不得少于30分钟;浸泡消毒后应用无菌生理盐水冲洗,免器械上的残余酒精刺激机体组织。
因为酒精只能杀死细菌,不能杀死芽孢和病毒,所以,医疗注射或手术前的皮肤消毒常使用效果更好的碘酒。为了减少碘对皮肤的长期刺激,一般在用碘酒消毒后,用75%的酒精脱去碘。
由于酒精具有一定的刺激性,75%的酒精可用于皮肤消毒,但不可用于黏膜和大创面的消毒。
,工业酒精不能用于人体的消毒,因为甲醇会导致中毒,你用于皮肤消毒也会有部分被皮肤吸收,中毒后严重的可导致失明,死亡。75%的医用的消毒效果最好,浓度低了消毒不彻底.浓度高了,会在细菌,病毒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类的东西,从而不能真正的杀死病菌. 食用酒精是最纯洁的酒精,是用粮食做的,所以食用.它的最大用途在恐怕是用来勾兑美酒.另外,在食品行业,化妆品行业,保健品行业等等,都可觅到它的踪迹。 
  重要的基础化工原料之一。以乙醇为原料的化工产品达二百余种,广泛用于基本有机原料(如氯乙醇、乙醚、醋酸乙酯等)、农药(如各种有机磷杀虫剂和杀螨剂等)以及医药、橡胶、塑料、人造纤维、洗涤剂等有机化工产品的生产。又是一种重要的有机溶剂,大量用于油漆、染料、医药、油脂等工业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