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酒精的主要用途

时间:2016-01-20 作者:admin 点击: 441 次

 工业酒精:即工业上使用的酒精,也称变性酒精、工业火酒。工业酒精的纯度一般为95%和99%。主要有合成和酿造(玉米或木薯)两种方式生产,合成的一般成本低,甲醇含量高,所以价格便宜;酿造的工业酒精一般乙醇含量大于或等于95%,甲醇含量低于0.01%,价格比较贵。

工业酒精不能用于人体的消毒,因为甲醇会导致中毒,用于皮肤消毒也会有部分被皮肤吸收,中毒后严重的可导致失明甚至死亡!
由于工业酒精和食用酒的有效成分都是乙醇,故而也被一些不法商家用来制作食用酒。这种"酒"被人饮用后,就会产生甲醇中毒,所以用工业酒精勾兑的酒也叫"毒酒".
工业酒精可用于印刷、电子、五金、香料、化工合成、医药合成等方面。可用作清洗剂、溶剂。应用很广泛。
工业生产: 传统,通过酸催化水合的乙烯生产工业酒精。一个酒精乙烯水化合成路线涉及的使用浓硫酸酸(H 2SO 4)。不幸的是使用硫酸的复杂过程中,由于有关安全,耐腐蚀,与环境的关注。目前的技 ??术可以被利用沸石或用磷酸或钨酸浸渍二氧化硅气凝胶生产酒精。这个过程中,具有明显的优势,反应可以是一个阶段的过程中,催化剂再生,减少有关安全,耐腐蚀,与环境的关注。磷酸的反应如下:由于乙烯的相对成本低,这种方法已被选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