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母亲眼里儿子仍是长不大的孩子

时间:2014-07-16 作者:admin 点击: 729 次

 在母亲眼里儿子仍是长不大的孩子

       工业酒精的生产方法主要有化学合成法和生物发酵法两种。化学合成法是以石油工业中石油裂解产生的的乙烯为原料加水合成工业酒精的。按生产工艺分为直接水合法、硫酸吸附法和乙炔法等,常用的方法是乙炔直接水合法。

   89岁的张大芳老人时常在渝中区较场口一带捡废品,不过她这并非完全是出于生活,儿子多次劝过她该歇息了,但不管用。用儿子的话来说,“母亲捡的不是垃圾,而是对我们一家人浓浓的爱。”
 
劳累一上午换来11元钱
 
89岁高龄的张大芳老人,老家在綦江区三江镇大山村,大约10年前随三儿子明继福来到主城居住,目前全家人租住在渝中区较场口磨房巷。
 
昨天中午,记者在渝中区“德意世界”附近看到,张大芳老人背着一个装满了纸板的背篓,上面叠放着一个装有废品的沉甸甸的黑色塑料袋,手上提着的两个袋子里装满了易拉罐和瓶子。她佝偻着身子,汗珠滚落而下,艰难地朝附近收购站走去。
 
“纸板11公斤,6.6元。”收购站老板娘称了后又将易拉罐倒出来数了数,“7分钱一个,26个,1.82元。”她说,加上塑料瓶,她共给了老太11元钱。
 
老板娘称,张婆婆几乎每天都要到她这里卖废品,平均一天大约有7元钱。张婆婆告诉记者,这些“战利品”是她劳累一上午获得的。
 
拾废品给儿补贴家用
 
记者在张婆婆家中看到,一室一厅的房子里,客厅被木板隔成两间,她睡在靠窗的那一间,另一间是别人在住,儿媳和小孙子住在卧室里。
 
尽管张婆婆的那间房狭小拥挤,但床的左边还放了一张小方桌,那是全家人吃饭的地方,床尾堆满了她捡来的塑料袋和瓶子,她的衣服挂在床尾。
 
回到家后,张婆婆将背篓放下,用盆子里的水洗了一把脸。“我早上就煮好了中午的饭,回家直接吃。”她边说边端出一碗稀饭,还有炒苦瓜。
 
张婆婆说,自己之所以顶着烈日去捡拾废品,一则是锻炼身体,二则是想给儿媳一家减轻负担,有时还用换来的钱给小孙子买点零食。她说,她共育有4名子女,多年来一直跟随三儿子明继福一家生活,“三儿今年53岁了,但在我眼中仍是个孩子,作为母亲,我不能闲着。”
 
她眼中儿子永远是小孩
 
    昨天,张婆婆的三儿子明继福说,目前他在江北一建筑工地打工,妻子霍芝兰在较场口一家餐馆打工,6岁的小儿子今年秋天将读小学。他掐指一算说,房租水电每月约1000元,全家人的生活费、母亲的药费等虽是一笔不小的数字,但生活还是过得去。
 
他说,母亲每天天刚放亮就起床,平时主要是送小孙子去读学前班,在回家的路上就去拾废品卖,下午就呆在家里。“我们曾多次劝说过她,叫她该歇息了,但她就是不听。”明继福说,他们担心她独自在外摔伤。
 
张婆婆的媳妇霍芝兰说,婆婆还曾用捡垃圾卖来的钱给孙儿买包谷吃。她说,婆婆生活很节俭,总是粗茶淡饭,舍不得吃穿,也闲不住,他们曾给她买营养品,但她不吃。“母亲满80岁时,我们给她办了20桌宴席,以后满90岁时还会宴请亲朋。”三儿子明继福说,在母亲眼中,他们依旧是小孩,“其实母亲捡的不是垃圾,而是对我们一家人浓浓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