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酒精怎样变成清洁能源

时间:2014-06-29 作者:admin 点击: 431 次

 工业酒精怎样变成清洁能源

  工业酒精混点水,一加热,就能“变”出富氢气体做能源,安吉金球氢能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将这种听起来“玄乎”的技术变成现实。并且成功研制出氢能发动机,经申请专利后,称之为醇富氢发动机技术。
    记者了解到,工业酒精制氢气并不是听起来那么简单,是经过严谨的科学试验后实施的。甲醇或者乙醇加水,1:1混合放进醇水箱中,将醇水在设定的量中经过初热系统升温到蒸汽状态,进入催化床转换为富氢。“这种方法称为醇蒸汽重整制氢,是醇富氢发动机技术最重要的部分,由于氢收益高,能量利用合理,过程控制简单,便于工业操作而受社会青睐,而且甲醇作为工业副产品,乙醇也非常方便得到,都十分低廉,所以醇富氢的成本相对于汽油来说有价格优势。”金球总经理庄传云告诉记者。
  总经理庄传云还给记者算了笔账,柴、汽油的热值约在10500大卡左右,氢热值有32000大卡左右,是柴、汽油的3倍,醇富氢发动机技术每100公斤甲醇水溶液可产15公斤富氢气体,相当于35公斤柴、汽油的能量。按一般城市道路行驶计算,2.4排量的汽车用一满箱汽油能跑600公里,成本平均每公里0.6元,而使用醇富氢技术同样可跑600多公里,成本却大大降低,平均仅为0.25元每公里,醇富氢比汽油可节约60%。
 记者见到,产氢装置并没有太多复杂的设备,自动化一体控制,而庄传云所说的发动机部分和常见的天然气改装车发动机相似,通过改造汽油发动机喷射系统即可完成。庄传云介绍,通过气体燃烧做功的发动机常出现的排气管回火和燃气爆震问题,也被金球的研发团队所攻克,目前醇富氢发动机完全可以正常使用。消费者对质量的问题是最在乎的,连自己的公司推广给加盟商的东西,在他生产过程中质量上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首先是加盟公司的责任。我想问问那些技术不行的公司,你们就不怕加盟商找你们麻烦吗 ?当然我不是说公司的技术很好 ,最少我到目前还没碰到加盟商找我麻烦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