醇基燃料分散大家都知道了吗

时间:2013-05-21 作者:admin 点击: 444 次

       醇基燃料分散 DMFC能够运用气态和液体甲醇作为燃料,但当前的研讨更趋向于液体甲醇DMFC。运用气态甲醇时,未反响的气态甲醇和出产的CO2混合在一起,随阳极尾气排放,需进一步别离;其次需求额定热源来加热甲醇气化,不只添加设备,并且招致能量丢失;第三,质子交流膜需求坚持适宜的水平衡,若运用气态甲醇时,必将带来水操控问题。

DMFC阳极甲醇氧化且出产中心产品CO毒化铂电极催化剂。进步Pt电极中Pt的负载量和向Pt电极催化剂中参加第二种金属,均可改进阳极甲醇氧化反响的动力学行动。例如,Pt载量为0.5mg/C㎡,电池电位为0.4V时,电流密度仅有20~100mA/c㎡。运用Pt-Ru钌阳极催化剂,Pt载量为3mg/c㎡,电池电位0.3v时,电流密度可达200mA/c㎡。
甲醇在阳极上的电化学氧化进程非常复杂,经过一系列的中心进程,结尾转化为CO2。通常认为由两步组成:
1.甲醇经过分散,吸附到电极催化剂上,发作吸附解离,进而出产H+和含碳中心产品,并放出电子。含碳中心产品包括Pt催化剂毒物CO。
2.Pt电极上吸附的含碳中心体,特别是CO,和其吸附解离的羟基效果,结尾生成CO2。
Pt电极线性吸附CO后,阻止了甲醇的进一步吸附解离。只要Pt外表吸附的CO进一步被氧化为CO2,然后脱附脱离Pt催化剂外表,甲醇再进行吸附解离。醇基燃料运用甲醇燃料所发生的废气并不多。但是Pt催化剂吸附的CO相对难以氧化,因而有必要加大Pt催化剂负载量,以添加催化剂的外表活性,或参加第二种金属元素,以改进Pt催化剂的电子特征,然后影响Pt催化剂对含碳中心物的吸附特性,进步含碳中心物的氧化进程。Pt电极线性吸附CO的氧化进程如下:      
        Pt+H2O→Pt-(OH)ads+H++e
    Pt-(CO)ads+Pt-(OH)ads→Pt+CO2+H++e